重要通知
Key Notice
重要通知
Key Notice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通知
DJTU Graduate School
“牢记党宗旨、学习十七大”知识竞赛活动决赛的通知
浏览次数:6072   添加时间:2008年4月11日 13:30
 各班党支部:
      研究生学院举行的“牢记党宗旨、学习十七大”知识竞赛活动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有六支代表队闯入了决赛,他们分别是0605党支部,0606党支部,0611党支部,0701党支部,0702党支部,0707党支部!在此,我们研究生学院团委对他们表示祝贺!现将决赛的规则通知如下,希望进入决赛的各班充分准备,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竞赛规则
一、参赛人员
每班选派3名代表组成一队,其中包括党员2名,积极分子1名。比赛开始前每支代表队进行本队队员展示介绍。
二、竞赛题型及规则
本次知识竞赛题目的形式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简短演讲及演唱革命歌曲六部分:
(1)个人必答题分两轮,每轮每组三个成员各回答一道。每题答对加10分,答错不扣分。在主持人读完题目后30秒内必须回答完毕,超过时间作答错处理,不予记分。个人必答题进行过程中,当一位队员回答时,本队的其他队员不得有任何形式的提醒或补充;违者此题作废,不予记分,不予补题。
(2)集体必答题分两轮,每轮每组派一个代表回答。每题完全答对加20分,答对一部分加10分,答错不扣分。在主持人读完题目后60秒内必须回答完毕,超过时间作答错处理,不予记分。小组必答题进行过程中,同队队员可以相互提醒或补充。
(3)抢答题进行两轮,共24道题;答对加10分,答错扣10分。在主持人读完题目并宣布“开始”后,各参赛队方可抢答;未说“开始”即抢答的代表队,以犯规论处,扣10分,此题作废,不予补题。在主持人宣布桌号给予答题权后,答题队必须在30秒内回答完毕,在30秒答题时间内如果队中其他队员发现有错或不全,可以纠正和补充,如在30秒内回答不正确或未作回答的扣10分。
(4)、风险题分10分题、20分题和30分题三个档次,每个档次各6道题,共进行两轮。由各队任选一个档次(按各队现得分排名从高到低开始选题,遇有相同分数的队按队号由小到大的顺序开始选题),答对加相应档次的分数,答错或不回答扣相应档次的分数。风险题必须在主持人读完题目的60秒内回答完毕,回答时同队队员可以相互提醒和补充。  
(5)简短演讲,由每支代表队选一名队员以抽签的形式选择演讲题目,共有10个给定的题目,各个队不可以重复选择,限时2分钟。要求内容切题,积极向上,表达清晰,富有激情,最后由评委现场打分。得分分为5个档次,分别为50分、40分、30分、20分、10分。
(6)演唱革命歌曲,由每支代表队选一名队员以抽签的形式选择曲目,共有10首给定曲目,各个队不可以重复选择,演唱要求歌词清楚准确,节奏准,不跑掉跑音,感情到位,最后由评委现场打分。得分分为5个档次,分别为50分、40分、30分、20分、10分。
(7)各代表队的基础分为100分。
三、比赛程序: 第一轮      第一轮个人必答题
           第二轮      第一轮小组必答题
第三轮      第一轮抢答题
第四轮      简短演讲
第五轮      第一轮风险题
第六轮      第二轮个人必答题
第七轮      第二轮小组必答题
           第八轮      第二轮抢答题
           第九轮      演唱革命歌曲
           第十轮      第二轮风险题
五、比赛时间、地点
4月22日(周二) 图书馆报告厅
六、注意事项:
1、参赛队员答题时需对准话筒回答问题,答题结束必须回答“答题完毕”。回答“答题完毕”后不可以再次更改答案。
2、各队的台号由抽签决定,各队员的编号由各队自己决定,坐好后就不得改变位置。
3、如果最后出现平局,则出三道加试题(抢答题)决出最后结果;如果出现多支参赛队平局的情况,则仍采用以上办法,直至决出最后名次。
4、如果在竞赛过程中出现异议,参赛选手必须服从竞赛组委会的裁定。                                 
七、奖项设定
本次知识竞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附件: 附件1、 复赛试题.doc
 
 
 
                                           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部党委主办
                                            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部团委承办
                                                2008年4月9日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16028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 2018 DaLian JiaoTong University Zip Code: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