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Key Notice
重要通知
Key Notice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通知
DJTU Graduate School
关于研究生学院“学习十七大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6620   添加时间:2008年3月25日 17:07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庆祝两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广大研究生党员的理论学习活动成果,增强共产党员的爱国意识,在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研究生院团委决定在研究生学院党员中开展以“学习十七大知识竞赛”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请各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此项活动。
竞赛规则
一、参赛人员
初赛:各班参加第四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同学。
复赛和决赛:每班选派3名代表组成一队,其中包括党支部委员1名,党员1名,积极分子1名。
二、竞赛题型及规则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部分,以06、07各班党支部形式参加。
1、初赛:以各班积极分子集中考试的平均成绩进行选拔,从06、07党支部各选出前六名进入复赛;有作弊或成绩低于六十分者,取消所在支部复赛资格。
2、复赛和决赛:复赛12支代表队分成两组进行比赛,每组6支代表队由抽签产生,每组前三名进入决赛。复赛和决赛以代表队形式参加。
本次知识竞赛题目的形式分为必答题、快问快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即兴简短演讲及演唱革命歌曲(后两项决赛时进行,复赛不设此项比赛)六部分:
(1)、必答题共进行五轮,三轮为个人必答题,两轮为小组必答题,每轮次每人或每队一道题。每题答对加10分,答错不扣分。在主持人读完题目后30秒内必答题必须回答完毕,超过时间作答错处理,不予记分。个人必答题进行过程中,当一位队员回答时,本队的其他队员不得有任何形式的提醒或补充;违者此题作废,不予记分,不予补题。集体必答题进行过程中,同队队员可以相互提醒或补充。
(2)、快问快答题每支代表队选择一名代表进行答题,本队的其他队员不得有任何形式的提醒或补充,在规定时间内主持人快速读出题目,代表队员做答,答对一题加10分,答错不扣分。
(3)、抢答题进行一轮,共12道题;答对加10分,答错扣10分。在主持人读完题目并宣布“开始”后,各参赛队方可抢答;未说“开始”即抢答的代表队,以犯规论处,扣10分,此题作废,不予补题。在主持人宣布桌号给予答题权后,答题队必须在30秒内回答完毕,在30秒答题时间内如果队中其他队员发现有错或不全,可以纠正和补充,如在30秒内回答不正确或未作回答的扣10分。
(4)、风险题分10分题、20分题和30分题三个档次,每个档次各12道题,共进行一轮。由各队任选一个档次(按各队现得分排名从高到低开始选题,遇有相同分数的队按队号由小到大的顺序开始选题),答对加相应档次的分数,答错或不回答扣相应档次的分数。风险题必须在主持人读完题目的60秒内回答完毕,回答时同队队员可以相互提醒和补充。  
(5)、即兴简短演讲,由每支代表队选一名队员以抽签的形式选择演讲题目,共有12个给定的题目,各个队不可以重复选择,限时2分钟。要求内容切题,积极向上,表达清晰,富有激情,最后由评委现场打分。满分30分。
(6)、演唱革命歌曲,由每支代表队选一名队员以抽签的形式选择曲目,共有30个给定曲目,各个队不可以重复选择,演唱要求歌词清楚准确,节奏准,不跑掉跑音,感情到位,最后由评委现场打分。满分30分。
7、各代表队的基础分为200分。
三、比赛程序: 第一轮      必答题(一号选手必答)          
           第二轮      必答题(二号选手必答)
第三轮      必答题(三号选手必答)
第四轮      必答题(集体第一轮)
第五轮      简短演讲(决赛)
第六轮      快问快答题
第七轮      抢答题
           第八轮      风险题
           第九轮      演唱革命歌曲(决赛)
           第十轮      必答题(集体第二轮)
四、分组规则
    预赛按年级进行分组,根据研究生学院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考试成绩选出每个年级的前六名;复赛以抽签的形式分成两组,以代表队形式参加,每组选出前三名进入决赛;决赛共有六支代表队参赛,最后再决出本次知识竞赛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五、比赛时间
初赛:3月25日(周一)
复赛:4月8日(周二)
决赛:4月15日(周五)
六、注意事项:
1、参赛队员答题时必须起立,对准话筒回答问题,答题结束应该回答“答题完毕”。
2、各队的台号由抽签决定,各队员的编号由各队自己决定,坐好后就不得改变位置。
3、如果最后出现平局,则出三道加试题(抢答题)决出最后结果;如果出现多支参赛队平局的情况,则仍采用以上办法,直至决出最后名次。
4、如果在竞赛过程中出现异议,参赛选手必须服从竞赛组委会的裁定。                                 
 
 
 
                                           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部党总支主办
                                            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部团委承办
                                                2008年3月14日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16028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 2018 DaLian JiaoTong University Zip Code: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