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News Express
【主题教育】研究生院党总支推深做实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主题教育】研究生院党总支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封闭管理有秩序,校园活动欢乐多 青春正当时,战“疫”我先行——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党员突击队微纪录片 疫情面前显担当——研究生党员突击队纪实 携手抗疫,研究生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研究生党建】研究生院党总支举办2021年新党员培训暨11期发展对象、71期积极分子培训班 【研究生党建】兆文忠教授为研究生讲“道路与制度自信”专题党课 研究生院赴沈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我校与天津市武清区签署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
新闻速递
News Express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DJTU Graduate School
研究生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野外素质拓展训练特色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5014   添加时间:2009年6月23日 17:19
    为了深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增进团队协作力,提高团队凝聚力,研究生学院教工党支部于6月21日开展了野外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全体教职工以及各班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拓展训练活动。
    在教练指挥下,所有老师和学生被混合分为两组:“王者归来”与“四野”队。每队有自己的队歌及队训,并配有队长、队秘、安全官、宣传官。
    上午训练中感触最深的就是CS实战训练。每位参战队员配备全套CS装备,在规定时间内按教官要求完成作战任务。在挑战过程中,为使自己所在的团队取得胜利,每位队员都全身心投入,既发挥自身聪明才智,又与队友相互协作。这场刺激而又新鲜的户外拓展训练给每个人带来了全新的感受,使我们在应对挑战中,达到了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自我、熔炼团队的目的。
    下午的活动,更加考验团队精神和合作能力。无论是死亡电网活动还是诺亚方舟活动,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后是一次又一次的重新开始,虽然每个人都累得满头大汗,但是心中只有一个目标——全队人员一起协作,以取得最终的胜利。在炎热的天气中,没有一个队员掉队。不是不累,不是不痛,而是集体利益与荣誉高于一切。不抛弃不放弃,经过几个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得到了教官的认可,大家一起欢呼!
野外素质拓展训练结束后,虽然大家满身疲倦和尘土,但没有一个人抱怨。通过训练,所有老师和学生都意识到:团结协作是一个团队克服困难战无不胜的法定。要打造具有强大战斗力的团队,需要每一位队员都为之付出艰辛的努力。只有在成功的团队里,个人价值才能得到更好的体现,集体利益与荣誉高于一切。
    参加训练党员们表示,这将是自己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它不仅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意志的磨练,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这种不屈不挠、团结协作、永不言败的精神会一直伴随我们。
    通过培训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使每一个人明白团队才是第一位的,学会怎样与他人紧密合作,学会将忠诚融入到团队中去。提高行为的有效性,建设学习型组织,使我们研究生学院这个组织团队具有巨大的合力和旺盛的战斗力。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16028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 2018 DaLian JiaoTong University Zip Code: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