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News Express
【主题教育】研究生院党总支推深做实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主题教育】研究生院党总支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封闭管理有秩序,校园活动欢乐多 青春正当时,战“疫”我先行——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党员突击队微纪录片 疫情面前显担当——研究生党员突击队纪实 携手抗疫,研究生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研究生党建】研究生院党总支举办2021年新党员培训暨11期发展对象、71期积极分子培训班 【研究生党建】兆文忠教授为研究生讲“道路与制度自信”专题党课 研究生院赴沈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我校与天津市武清区签署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
新闻速递
News Express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DJTU Graduate School
“我与祖国共奋进”研究生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知识竞赛隆重召开
浏览次数:5301   添加时间:2009年4月10日 08:22
    为了落实中央关于高校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全力推进研究生学院各项工作,检验各党支部学习情况。4月8日15:30分,“我与祖国共奋进”研究生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知识竞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玺明、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刘慧卿、校工会副主席杜艾、校团委副书记吴毅及各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全体党员、0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采用现场知识问答形式,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限时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每个代表队是由各支部的一名支部成员、一名正式党员和一名积极分子组成。6支代表队的18名参赛队员是从初赛的24支队伍中经过笔试脱颖而出的。他们身着正装的整齐地分列在主席台两侧,做好了比赛的准备。比赛开始后,胸有成竹的队员们都出色的完成了必答题的回答,他们清晰的思路和流利的表达博得了台下观众的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紧接着,进入到了扣人心弦的抢答题阶段,队员们眼睛紧盯着屏幕上的题目,双手也紧握着手中的抢答器,比赛气氛一下子紧张了起来。每一道题的抢答都把同学们的心带到了嗓子眼着实让观众们也为他们捏了一把汗。
    抢答题过后,各个代表队得分仍不相上下,为了缓解紧张的心情,由我院在大连市“我与祖国共奋进”演讲朗诵比赛中夺得冠军的同学为观众们奉献上了激情洋溢的朗诵,伴随着小合唱的跌宕起伏和字字铿锵声声有力地朗诵,让同学们真实的感受到了祖国60年来的巨大变化和我们研究生作为高素质人才在祖国未来建设中所担负的责任。接下来,是限时题阶段,参赛队员所表现出的迅速的反应和准确的判断把比赛推向了高潮,台下掌声此起彼伏,同学们都为参赛队员丰富的理论知识和政治素养所折服。激烈的比赛中,各个代表队都越战越勇,队员们完美的临场表现令观众们赞不绝口。最后,在风险题环节结束后,5号代表队和6号代表队得分相同,不分伯仲,只得进入附加赛,通过抢答的形式研0806班党支部获得了的冠军。
    本次比赛不仅各代表队都展现出了青年一代的风采和活力,也激发了大家对于时事的关注热情,加强了同学们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研究生的思想政治修养,同时也引导了同学们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们将以此作为起点,在全院学生党员中掀起一个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的热潮,让学生党员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对科学发展观进行深入学习和探讨,并且理论联系实际,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加注重实践,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开拓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锐意进取,刻苦拼搏,使得本次学习成果见长效,见实效!
    最后,在全场起立齐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16028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 2018 DaLian JiaoTong University Zip Code: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