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News Express
【主题教育】研究生院党总支推深做实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主题教育】研究生院党总支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封闭管理有秩序,校园活动欢乐多 青春正当时,战“疫”我先行——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党员突击队微纪录片 疫情面前显担当——研究生党员突击队纪实 携手抗疫,研究生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研究生党建】研究生院党总支举办2021年新党员培训暨11期发展对象、71期积极分子培训班 【研究生党建】兆文忠教授为研究生讲“道路与制度自信”专题党课 研究生院赴沈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我校与天津市武清区签署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
新闻速递
News Express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DJTU Graduate School
我校举行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浏览次数:12087   添加时间:2018年10月15日 10:53

9月6日,我校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沙河口校区礼堂举行。校领导阙澄宇、马云东、关天民、刘静艳、赵文春、傅利斌出席典礼。各学院党政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典礼。


校长马云东在开学典礼上对2018级研究生发表了热情洋溢、寄望殷切的致辞。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在62年的办学历程中对我国机车车辆和铁路发展做出的贡献,在祝贺、欢迎新同学的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科学规划好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二是希望同学们延续老一辈杰出校友“崇严尚实,坚韧执着”的作风,养成严谨治学的品德,以求真务实的学术态度投入科学研究,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三是鼓励同学们坚韧执着,勇于创新,面对挫折和困难敢于迎难而上,永不言弃,拥有不断向未知领域拓展的探索精神和勇于创新的魄力;四是要坚持学术诚信,不仅要耐得住寂寞,更要守得住底线,科学严谨,实事求是。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杨鑫华教授代表全体导师发言,鼓励同学们在研究过程中反复探究,下足功夫,专注投入,培养和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不惧挫折,脚踏实地。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冯琳琳代表在校生向学弟学妹们送去欢迎和祝福,分享了读研期间在学术和生活上的收获和心得。2018级车辆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刘贤超作为新生代表,表达了对崭新的研究生生活的向往与憧憬,也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的坚定决心。

在催人奋进的大连交通大学校歌声中,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愿所有研究生新同学秉承大连交大“明德求索,锲而不舍”的校训精神和优良治学的传统、严谨的科研作风,在未来的人生征途中谱写更加精彩的人生篇章。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16028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 2018 DaLian JiaoTong University Zip Code: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