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News Express
【主题教育】研究生院党总支推深做实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主题教育】研究生院党总支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封闭管理有秩序,校园活动欢乐多 青春正当时,战“疫”我先行——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党员突击队微纪录片 疫情面前显担当——研究生党员突击队纪实 携手抗疫,研究生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研究生党建】研究生院党总支举办2021年新党员培训暨11期发展对象、71期积极分子培训班 【研究生党建】兆文忠教授为研究生讲“道路与制度自信”专题党课 研究生院赴沈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我校与天津市武清区签署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
新闻速递
News Express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DJTU Graduate School
我校研究生在2014年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中创佳绩
浏览次数:9231   添加时间:2014年9月1日 15:40
    2014年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决赛于8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我校共组织9支队伍参赛,其中4支队伍入围决赛,最终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陈少华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本次竞赛共有7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参加,我校获得决赛资格队伍数量位列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学校之后名列第5,根据积分规则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全国共有70余所高校(大部分为985、211院校)的300多支代表队受邀参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数字音视频编解码(AVS)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大赛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45所高校成为组委会单位,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担任组委会主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李军、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李晓亮担任大赛组委会主任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广军担任执行主任委员。
    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5月12日至7月12日,由参赛队员根据比赛要求设计完成作品,历时2个月;第二阶段由全国知名专家对所有参赛队作品进行集中评测,筛选出决赛团队,于8月23日至25日进行决赛。
 
    本次竞赛在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的精心组织下,电气信息学院派出8支队伍、软件学院派出1支队伍参赛,经过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和参赛团队的努力,我校4支代表队进入决赛,由电气信息学院陈少华老师指导,赵慧、华吉宏、张鹤、刘永乐同学的作品“e生活智慧社区公共服务信息系统”获国家二等奖;由电气信息学院曾洁老师指导,于泳、张显科同学的作品“车联网车载信息终端系统”与“城市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获国家三等奖;由电气信息学院陈少华老师指导,贾诺、范毅、曲昕和齐迪同学的作品“随e行智慧交通服务系统”获国家三等奖;软件学院郭跃东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视频挑战赛国家三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参赛研究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提高,他们在赛场上的完美表现充分展现我校研究生“明德求索,锲而不舍”的风采,为学校争得荣誉的同时,也让参赛同学获得了与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学生近距离交流的机会,激发了同学们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提高了他们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也拓展了我校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的新思路,为研究生优秀人才的培养开辟了新途径。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16028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 2018 DaLian JiaoTong University Zip Code: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