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News Express
【主题教育】研究生院党总支推深做实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主题教育】研究生院党总支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封闭管理有秩序,校园活动欢乐多 青春正当时,战“疫”我先行——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党员突击队微纪录片 疫情面前显担当——研究生党员突击队纪实 携手抗疫,研究生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研究生党建】研究生院党总支举办2021年新党员培训暨11期发展对象、71期积极分子培训班 【研究生党建】兆文忠教授为研究生讲“道路与制度自信”专题党课 研究生院赴沈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我校与天津市武清区签署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
新闻速递
News Express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DJTU Graduate School
我校隆重举行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浏览次数:6889   添加时间:2013年9月6日 16:31
    9月6日上午8时20分,大连交通大学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本部校区礼堂举行。参加开学典礼的有校党委书记刘晓英,校长李学伟,党委副书记刘玺明,副校长陈国恒、任瑞铭、关天民、马云东,校长助理赵文春、傅利斌,总会计师李静静,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党总支书记、主管研究生工作院长以及研究生学院全体人员。开学典礼由研究生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院长(部长)孙占如主持。
    博士生导师机械工程学院郭方准教授代表全体教师首先进行了发言,他告诉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不仅要学习理论知识和培养实践能力,更要不断学会做人的道理。他希望同学们保持高度的自信,饱满的热情,关心社会,勇于创新,有所作为,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随后在校生代表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于涵同学和新生代表材料加工工程专业杨雨佳同学也先后进行了发言。
    李校长在开学典礼上对2013级研究生发表了既充满激情,又富有哲理的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来自全国各地的2013级研究生新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
    李校长送给同学们四句话与大家共勉。第一句是今天我以交大为自豪,交大明天以我为骄傲。他简要介绍了大连交通大学的发展历程。五十七年来,在“明德求索,锲而不舍”的校训精神的鞭策下,为我国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人才,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成为我国铁路行业和交通装备制造企业的主要领导和行业专家。因此,同学们大可以今天进入交大为自豪,但更期待明天交大以你们为骄傲。
    第二句话是律己守规,敬业投入,勇于担当。希望同学们能达到国学大师王国维所讲的做学问的三种境界。第三句话是要学会自我管理,不断拓展视野。抓住时间碎片成就大业,时光雕刻经典,读书改变人生,要努力拓展知识视野,加强人文修养,丰富交叉学科的知识。第四句话是只要你有坚强的信念和意志力,就取得成功的一半。不要为自己找借口,要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
   李校长最后说,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秉承大连交通大学“明德求索,锲而不舍”的校训,为自己未来的梦想加油!
   为了响应党中央开短会、讲短话的号召,今年我校研究生开学典礼仅用了半小时就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16028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 2018 DaLian JiaoTong University Zip Code: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