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News Express
【主题教育】研究生院党总支推深做实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主题教育】研究生院党总支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封闭管理有秩序,校园活动欢乐多 青春正当时,战“疫”我先行——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党员突击队微纪录片 疫情面前显担当——研究生党员突击队纪实 携手抗疫,研究生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研究生党建】研究生院党总支举办2021年新党员培训暨11期发展对象、71期积极分子培训班 【研究生党建】兆文忠教授为研究生讲“道路与制度自信”专题党课 研究生院赴沈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我校与天津市武清区签署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
新闻速递
News Express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DJTU Graduate School
研究生0507班举行"践行八荣八耻,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浏览次数:6875   添加时间:2008年3月31日 09:24
    为贯彻落实胡总书记“八荣八耻”讲话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精神,在研究生部团委的号召下, 5月13日,我支部开展了到大连市西岗区英雄纪念公园参观学习的团日活动,缅怀先贤,不忘历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大连英雄纪念公园,位于西岗区北石道街烈士山南麓。园内设有英雄事迹展览馆1座,用于缅怀英雄事迹;58位古今英雄雕塑分别采用浮雕、铜像、石雕像等形式陈列展示供世人瞻仰、吊唁;象征经过血与火洗礼的人们渴望和平、自由的钢结构纪念碑高17米,用钢达150余吨;180平方米的浮雕墙,以艺术的手法刻画了从鸦片战争到新中国建设各个时期主要历史事件。 英雄纪念公园建成,每天都有上千名游客和青少年来这里参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五四运动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这就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中国青年运动又丰富和发展了五四精神。党领导全国人民的奋斗实践,使五四精神不断升华到新的境界。五四运动八十五年来,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五四先驱们追求理想和目标正在变化现实。让我们勇于承担历史责任,是五四以来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荣传统。当代青年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就要勤于学习,要善于创造,要甘于奉献。五四精神是一面旗帜,五四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在新的时代赋予了它新的内容。我们怀念伟大的五四精神,在新的时代我们在用新的形式来发扬五四精神。
整个活动进一步升华了同学们的思想,洗涤了心灵,同学们被爱国志士为了民族独立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所深深感动,并在烈士雕像前庄严誓:决心要奋发图强,以行动缅怀历史,树立新时期的道德观,将“八荣八耻”融化在自己的实际行动中,但八荣八耻的内涵丰富,需要我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
 
                            研05级07班团支部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16028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 2018 DaLian JiaoTong University Zip Code: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