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Key Notice
重要通知
Key Notice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通知
DJTU Graduate School
关于做好2008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毕业生党员鉴定以及入党材料归档的通知
浏览次数:6978   添加时间:2008年3月25日 17:03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了做好今年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转接、毕业生党员鉴定以及入党材料归档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
为了进一步规范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根据党员管理的有关规定和我校实际,提出如下意见。
1、接转组织关系是党组织一项严肃的工作,及时接转组织关系是加强党员管理的一项基础工作,也是增强党员的党性和组织观念,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是党员政治身份的证明,一般由党员亲自接转,自己携带。
2、毕业生党员如何接转组织关系
(1)已落实毕业去向的毕业生党员(包括已落实单位、考取研究生、出国)。
已落实毕业去向的毕业生党员,首先必须要明确所在单位的上级党委,询问清楚后由所在党总支填写《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一览表》,填写好“姓名”、“性别”、“年龄”、“民族”、“正式/预备”、“身份证号”、“就业单位”、“组织关系接转单位和所在单位的上级党委名称”(由学生与就业单位联系后确定组织关系转入党组织名称)“本人联系方式”等,经本人签字确认后,于3月17日(周一)前统一报到辅导员办公室,统一发给学生本人并签字备查,然后本人持学校出具的组织关系介绍信在有效期内直接到有关上级党委(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台头即是)接转组织关系。最好不要将介绍信交给所在单位人事部门,以免介绍信丢失或长期不转组织关系而造成脱党。
     (2)未落实毕业去向的毕业生党员。
未落实毕业去向的毕业生党员,择业期间,不固定地点,可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人事(劳动)部门所属的人才(劳动)服务机构党组织。
预备党员要向所在党支部递交思想汇报并提出按期转正申请,并按时参加支部大会,履行转正手续。
(3)组织关系介绍信丢失、过期、写错或单位改派的处理。
①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丢失的处理:党员要妥善保管携带组织关系并在介绍信规定的有效期内及时接转,不得丢失。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一旦丢失,党员要及时与本人辅导员联系。由该生辅导员对丢失介绍信的情况进行调查并向院(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汇报,如确系本人不慎丢失且时间不超过6个月(从介绍信开出时间算起),本人要写出书面检查和认识,由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出具丢失组织关系的证明信,党委组织部可予以补转其组织关系。对丢失介绍信的党员,应给予批评和教育,情节严重的还应给予党纪处分。
②过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处理:对无正当理由,不及时接转组织关系,导致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过期的,应给予严肃批评和教育。如系经办人工作不慎造成,要对经办人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过期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作废,由开具介绍信的党组织另行补转。
③组织关系介绍信写错或单位改派的处理:组织关系介绍信写错或单位改派的,凭派遣证将原介绍信在有效期内交回校党委组织部,重新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
二、毕业生需要归档的材料
(1)正式党员:入党申请书、自传、入党志愿书、政审材料、转正申请书、
(2)预备党员:入党申请书、自传、入党志愿书、政审材料、预备党员考察表、预备期内思想汇报
(3)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思想汇报以及其它相关材料,如:培训合格证等。
(4)未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申请入党同学: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
 
 
 
 
 
 
                                           研究生学院党总支
                                             2008-3-11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16028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 2018 DaLian JiaoTong University Zip Code: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