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News Express
【主题教育】研究生院党总支推深做实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主题教育】研究生院党总支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封闭管理有秩序,校园活动欢乐多 青春正当时,战“疫”我先行——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党员突击队微纪录片 疫情面前显担当——研究生党员突击队纪实 携手抗疫,研究生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研究生党建】研究生院党总支举办2021年新党员培训暨11期发展对象、71期积极分子培训班 【研究生党建】兆文忠教授为研究生讲“道路与制度自信”专题党课 研究生院赴沈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我校与天津市武清区签署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
新闻速递
News Express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DJTU Graduate School
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举行研究生“三助”岗位培训
浏览次数:6606   添加时间:2013年11月6日 16:53
    为了帮助聘用“三助”岗位的研究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和开展岗位工作,锻炼和提升研究生的社会工作能力,发挥研究生在教学、管理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于11月6日下午在沙河口校区实验馆232教室举行研究生“三助”岗位培训,邀请孙占如院长(部长)为全体受聘“三助”岗位的研究生做专题培训讲座。
    讲座中,孙院长首先就研究生“三助“工作的内容、目的及给研究生成长带来的好处做了讲述。然后他针对当前“三助”工作中同学们普遍存在的言行举止失范、工作能力差、工作主动性欠缺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把三助工作当作有效的社会实践机会;二是要注意学习,学习他人的长处;三要做到“五不”,不该问的不问,不该看的不堪,不该听的不听,不该拿的不拿,不该用的不用。第四要做到“五勤”,嘴勤要勤问,手勤要勤做,脚勤要勤跑,眼勤要勤找活,脑勤要勤思考。

    最后孙院长希望同学们要爱护“研究生”这一群体的声誉,以保证研究生“三助”工作健康有序的发展。
讲座结束后,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辅导员叶安发对研究生“三助”工作实施办法的重点内容作了强调。
    聆听讲座的研究生表示很有收获。他们表示,讲座让自己对“三助”岗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没想到平时的工作学习中蕴含着这么多道理,即使是再简单的工作也要认真对待,用心去做,一定会促进个人能力和水平的提高。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16028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 2018 DaLian JiaoTong University Zip Code: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