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News Express
【主题教育】研究生院党总支推深做实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主题教育】研究生院党总支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封闭管理有秩序,校园活动欢乐多 青春正当时,战“疫”我先行——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党员突击队微纪录片 疫情面前显担当——研究生党员突击队纪实 携手抗疫,研究生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研究生党建】研究生院党总支举办2021年新党员培训暨11期发展对象、71期积极分子培训班 【研究生党建】兆文忠教授为研究生讲“道路与制度自信”专题党课 研究生院赴沈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我校与天津市武清区签署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
新闻速递
News Express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DJTU Graduate School
我校举行研究生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浏览次数:7654   添加时间:2008年3月31日 08:31

    12月5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研究生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参加会议的有,党委书记杨宝清及在校的校领导;各院系主任及全体研究生学院的工作人员、研究生代表、部分导师代表;研究生教育合作单位,大连机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李宏峰;会议还邀请了曾经从事过研究生教育的老领导和老同志。大会由副校长关天民主持。      
    首先由人事处处长甘爱军代表学校宣布机构令,接着由党委书记杨宝清与原院长许世拯同志、陈字刚同志共同为研究生学院揭牌。

    期间还举行了“益普奥研究生奖学金”颁奖仪式,企业代表柴文军经理为五名研究生颁发了首次。

 
 
                党委书记杨宝清在会上讲话                     学生颁奖合影
 
 
             研究生学院院长刘岩主持大会           党总支书记王丹来宣读获奖名单  
 
 
    兆文忠教授在会上发言                大连机车研究所李宏峰在会上发言
 
 
企业代表柴文军经理在会上发言                 学生代表邹展发言
 
    研究生学院院长刘岩在会上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研究生教育走过的历程,认真总结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对我校未来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进行了展望。报告最后说,从研究生部到研究生学院,不仅仅是名字的更改,更重要的是寄托着学校对研究生学院的期望和重托。我们研究生学院全体工作人员有决心、有信心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研究生导师的积极工作下、和全体研究生一起,开拓进取,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合作单位代表大连机车研究所李宏峰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大连机车研究所向大连交通大学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对大连交通大学严谨治学的良好学风及积极进取、勇于实践的拼搏精神给予充分的肯定。在谈到两单位之间的愉快合作,对学校给大连机车研究所的人才支持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在谈到研究生学院成立时,他认为标志着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迈上了新台阶。最后,衷心地祝愿,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学院越办越好,为国家培养出更多高层次人才,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校党委书记杨宝清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他说:我校研究生教育起步于1978年,首批招收7名研究生,并且那时只能和别的学校联合培养。但正是这果敢的第一步,开创了学校建设发展历史上一个新的时代。研究生教育并非坦途,充满了艰辛。但交大人秉承“明德求索、锲而不舍”的校训努力追求,交大老一辈党政领导不失时机地坚决地推动前进,研究生教育与交大同步发展,终于成为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他充分更定了老一辈交大做出的贡献。他深情地说:感谢老一辈交大人栽下的希望之树,特别是在座各位直接从事研究生教育的老领导、老前辈,你们辛勤耕耘、无私奉献、执着追求,为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在此道一声谢谢!
 
    对研究生学院的成立。他说:研究生学院的成立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研究生学院全体师生承载着交大未来的希望,做强作大研究生教育是大连交通大学走向研究型大学的必由之路。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代表校党政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如下希望:
    1、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把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放在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要进一步加大研究生教育的投入,不断改善研究生培养条件。进一步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努力提升办学效益。
    2、进一步加大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建设力度,争取获得更多的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同时优化学位授权点布局。
    3、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新的培养模式,在国际合作、校企联合上做文章,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4、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既要作好引进工作,更要做好培养工作,努力为研究生教育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师资保障。
    5、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的管理,建立科学系统的研究生管理制度,建设一支高水平的研究生教育管理队伍,实现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
    6、进一步加强与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全面提高研究生的素质和创新精神,努力使之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
 
    最后,杨书记就研究生学院的发展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号召。他说:同志们,时不我待!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举全校之力,做强作大研究生教育,为使我校早日进入国内同类院校先进行列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16028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 2018 DaLian JiaoTong University Zip Code:116028